close

 

 

使用特定的目標點定位鏡頭

1. 選取定位鏡頭工具。游標隨即變為帶紅色 X 的小人物。
2. 點選並按住模型的任一點
3. 將游標拖到要檢視的模型部分。此時畫面會出現從第 2 步中所選的點開始延伸的一條虛線
4. 鬆開滑鼠按鈕,鏡頭就會轉到從第一點面向第2點的方位 (結果請看下圖)


 

5. 因為剛才指定的2點都在地面 , 所以目前的視角高度=0


 

6. 您可直接在測量工具列中輸入新的目視高度後 , 按"Enter"鍵即會改變


 

行走工具

使用 [行走] 工具來瀏覽 SketchUp 模型,就像親自在模型中行走一般。
[行走] 工具可將鏡頭固定在一個特定高度,從而操作鏡頭來瀏覽模型的周圍。

以上圖來說,希望視角能往後退一點 , 又不希望更改視角高度 , 就可以使用[行走] 工具
1. 選取 [行走] 工具。游標隨即變為一雙鞋的形狀。
2. 點選並按住繪圖區中的任一處。若要後退則將滑鼠往下移動即可
3. 在行走的同時會出現一個小加號 (十字線)。離十字線越遠,行走的速度也越快。

備註:
將游標上下移動的同時按住 Shift 鍵即可讓您在模型中上下移動 (而不是前後移動)。
按住 Ctrl 鍵便會跑步,而非行走。


 

 


 

 

 

環顧工具

[環顧] 工具可以使鏡頭 (也就是您的視角) 圍繞固定點來進行旋轉。就像一個人靜止站立時,上下左右轉動視角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