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坪常用建材: rednum01.gif 拋光石英磚 、 rednum02.gif 木地板 、 rednum03.gif 地毯 、 rednum04.gif 塑膠地板 、 rednum05.gif 石材 、 rednum06.gif 南方松木地板

  

rednum01.gif  拋光石英磚,常用尺寸為60cm x60cm。80cmx80cm的產品較少,價格較高,且施工要找特定有經驗的泥工施作

     拋光石英磚也是屬於磁磚的一種。拋光石英磚因為表面採用拋光處理,而非一般施釉,其所呈現的光澤與亮面並不會因為時間或長期磨擦而變質;

       加上成本合理、花色繁多,具備多項優點的拋光石英磚逐漸取代大理石等石材,成為市場上的裝潢建材主流。


 

 

rednum02.gif   木地板。木地板分為「實木地板」、「海島型木地板」、「超耐磨木地板」、「銘木地板」

        1. 「實木地板」: 採用天然原木料,經過裁切成型,再處理過多次的磨光、上漆後的木地板成品即為實木地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台灣的氣候較潮濕,使用「實木地板」有可能會膨漲變型。若堅持使用「實木地板」,建議採用含油質量高、抗潮性較強的『柚木』、『花梨木』、『紫檀木』

       2. 「海島型木地板」: 海島型木地板是採用膠合技術,將實木縱向裁切後,再與耐水夾板黏合,經過三層複合成型後,具有抗潮性佳、穩定度高、不膨脹、不離縫、不翹曲的特質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相當適合台灣這種海島型氣候來使用。而其完工後呈現的視覺效果、觸感,與實木地板幾乎完全一致,且價格比「實木地板」便宜

           海島型木地板依表面實木的厚度分為0.6mm、2mm、3mm三種,建議選擇至少厚度為2mm

       3.「超耐磨木地板」: 超耐磨木地板是將取自天然原木、纖維等不同的材質,經過高溫、高壓的方式,分解再膠合壓縮合成的產品。其表面經過一層抗磨硬度的處理

       4.「銘木地板」: 銘木地板的表面是由小木皮,經由膠合技術與耐水夾板結合成型,其表面厚度約為0.2mm至0.6mm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銘木地板的表面厚度較薄,整體感覺遠不如實木地板、海島型地板等有質感,但其優點為施工簡便、快速、材料價格低廉。


 

 

rednum03.gif  滿鋪地毯


rednum04.gif   塑膠地板

塑膠地板的印刷層可以呈現多樣花色及材質表現,如仿木紋、仿石紋、仿地毯、馬賽克圖案、....

價格依厚度(2mm~3mm)及耐磨層的厚度(0.1mm~0.5mm)有所區別,越厚的產品價格就會越高,相對的也更加耐用、不易變質。


rednum05.gif  大理石滿鋪


rednum05.gif  大理石拼花。深色為 深金峰大理石,淺色為 木紋石


rednum06.gif  戶外木地板考慮耐用性與耐水性,大都採用南方松木地板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