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7水電圖繪製與出圖.jpg 

 

 

rednum01.gif   首先點選「圖層性質管理員」

rednum02.gif   在對話框點選「圖層狀態管理員」

rednum03.gif   接下來點選「P05水電配置圖」

rednum04.gif   按下「還原」按鈕

 


接下來在「模型空間」中複製一個插座符號到TV矮櫃處:

 

 

rednum01.gif   在插座符號處點擊滑鼠左鍵2下,會跳出一個「增強屬性編輯器」

rednum02.gif   在此標示此插座是「原有」、「新增」或是「移位」

 


 

再複製一個電話符號到邊几處:

 

rednum01.gif   在電話符號處點擊滑鼠左鍵2下,並在rednum02.gif  屬性值輸入 N (表示此處要新增一個電話插座)但輸入完後發現「新增」的代號 N  顯示在牆裡面



 

 

rednum03.gif   在電話符號處點擊滑鼠左鍵1下,會發現此處有一個小方點。再點小方點一下,您會發現可以移動 「N」

         接下來用相同的方式,將水電符號一一配置好。然後就要進行尺寸標註的工作了

 


 

 

rednum01.gif   首先使用滑鼠左鍵點擊到「水電」這個配置,並在rednum02.gif  確認此配置保持在「圖紙空間」

rednum03.gif   選擇「HL_PS-01」這個標註型式來進行尺寸標註的工作


 

rednum04.gif   儘量從牆角處當作基準來標示尺寸

rednum05.gif   使用 DT(單行文字)指令來標註高度,字高請設0.25

 


最後預覽列印看一下結果。發現傢俱圖層是灰色虛線,且水電符號也都有灰底顯示。如此才能更清楚的顯示出水電符號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d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